爱之双葫

伊始:目前....是个正在为了一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努力的人。

······················再: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磕,写,很多CP

【水灰】记忆相册

水:众人皆在的世界,却唯独没有你的存在。无人知晓,甚至我也无从记起你,只是……每一个普通的场景总会闪现一些不同的画面,每多一次闪现就会让心空的感觉更为明显。日常生活总有种过于完美的感觉,始终有一丝不协调隐藏其中,直到,一个不大可能出现在这的人,成为了我找到你的契机,于是,我终于找回了你。



*半写实向,部分ooc,

*速肝,如果有逻辑漏洞请忽略,随着时间会有微小改动

*微祁冉九笨


 

建议配合BGM食用:恋爱的魔法





大概是在一周前,杨冰怡莫名发现了一些异样的端倪——她的日常生活中似乎出现了一些空白,确切的说,是一大块空白。


这件事情细说起来倒也挺诡异的:本来一切平静如水,直到上周有一天她感觉自己在半夜里迷迷糊糊地醒过来,看着黑暗中隐约发出光的手机,光芒照着的地方好像有个什么方方正正的东西,仔细看的时候却又什么都没有。


也就是那一刻起,杨冰怡突然有种自己的生命中有什么缺失了的感觉,并且这种感觉一直在心头萦绕不散。


最重要的是这种空白很真实,并不是生活中常说的那种心空了一大块或者是有了突如其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导致的心态感觉上的变化,而是仿佛真的有什么消失了。


奇怪的是,这个晚上她一直是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度过的,总觉得能听见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只不过感觉自己身体昏昏沉沉,所以并没有理会。

 

事情就是从第二天醒过来之后变得不一样的。


昨晚奇怪的感觉在醒过来之后踪迹全无,所以杨冰怡并没有再去想这事,只觉得是自己最近压力过大,昨晚突然睡不好罢了。

 

自从过了那天之后,训练还是训练,外务还是外务,唯一奇怪的事就是生活太过于平常了,就仿佛是被刻意修饰过,总有一种过于完美到违和的感觉,让人隐隐觉得有一丝不协调。

 

生活中有种常见的现象,人会在某个时刻莫名觉得自己经历过一些事和场景,杨冰怡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现的问题:有时候明明很普通的场景,却总会在眼中脑海里闪出一些不同的画面,看着陌生得很,但潜意识中又熟悉不已,每经历一次记忆闪现就会让心空的感觉更为明显。对此,她产生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念头:身边似乎少了些什么东西,或者...人。

 

之所以会有这种念头,主要是因为最近发生了一些她难以理解的事。


就比如上一回,在她的印象里,某次一起出外务的明明是四个人,但是在聚餐的火锅桌上说到上回的趣事的时候,队友一直在她们仨之间打趣,气氛十分热烈活泼,一如既往。这个场景一开始杨冰怡并没有发觉问题,和平时一样插诨打科,笑容依旧活力开朗。但是渐渐地,作为被调侃的主角之一的YBY却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眉头慢慢拧成了一个小疙瘩,低下头默默思索着什么,时不时抬起头扫视一圈正在谈笑吃饭的队友们。以至于后半场火锅有谈到她时也只是兴致不高地随声应和几句,连自己最喜欢吃且从来不许别人动的娃娃菜被夹了一筷子都没有太大反应,和平时完全不一样。只不过队友们都兴致高涨,并没有发现杨冰怡反常的举动。


也不能说完全没人注意,坐在旁边的李钊就是注意到的那个人。

 

毕竟是多年的室友,互相熟悉得很,桃子看到YBY突然变成这样,便探过头去,悄悄问道:“怎么啦?不高兴吗?还是发生了什么吗?”望着桃子关切的脸,YBY纠结着要不要把自己的疑问告诉桃子,想了想,面露迟疑地说道:“桃子...上回的外务...只有我们三个人吗?是不是还少了谁啊?”其实她自己问的时候也很不确定,因为自己也仅有一些模糊的记忆,脑海里的场景是三个人没错,但是就有种奇怪的感觉,虚假,却没有破绽。


这就好比一张照片明明是四个人,但是即使挡住了最边上的一个人,整张照片看起来也还算正常一样,但你之前见过又不记得的话,总会觉得有些不对劲一般。这就是她觉得自己的记忆目前所处的状态。

 

“少了谁?”,看到杨冰怡这样的神情,李钊眼睛眨了眨,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你,静静,冉冉,没了啊。”“是吗...可是上回的外务是组队战啊,一般我们这一类的外务不应该是双数的人吗,为什么会是三个人一起呢?”“这....”听到这,李钊眉头一挑,似乎觉得有道理,但是却没有理出半点思绪,“理论上的确是这样的,但是至于为什么只有三个人...可能是公司的安排吧。”李钊给出了个说不上所以然的答案,话锋一转,“对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这个有什么问题吗?”“我也不知道,总觉得这里有什么不对的,有种对我很重要的感觉,但是我就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要不,桃子你帮我回忆下上回外务的情况吧,我有些记不清了。”杨冰怡低声说道。

 

看着眼前状态有些不对劲的YBY,桃子略有担心,只能顺着她说:“好啦我帮你回忆下,你们出外务的时候三个人打打闹闹的,你回来的时候不是还和我说说什么你们水静发糖的时候冉冉还吃醋了嘛,你还一边嘿嘿地笑,笑得哪像水獭啊,简直就是小狐狸嘛......”

 

李钊的话杨冰怡只听了一半,听到水静发糖冉冉吃醋的时候,眼前突然闪过一个不甚清晰的的场景:公演的舞台上,自己正凑在屏幕前看MC话题投稿人的头像,身后有个慌张的声音在喊着诶小孩,回来,快回来。而屏幕上投稿人的头像是两个人,用绿色的爱心圈了起来,还有两个字,一个是七,另一个是...灰?

 

还没待杨冰怡看清那个字,她就感觉自己肩膀被搂住了,场景突然从桃子变成了眼前的皮皮静。她跑到了自己和桃子的中间,然后正嘿嘿地笑着,一边搂着自己一边看向对面的宋昕冉。还没等杨冰怡明白是怎么回事呢,对面的宋昕冉先瞪着祁静了,“祁静!!你还想不想和小太阳恋爱了?!!?”听到这个,本来正在坏笑的皮皮静突然收敛了起来,手也从YBY身上离开了,“没有没有,冉冉我啥也没做,冉冉我错了。”

 

看着变成乖巧.jpg的皮皮静,和对面正在咬牙切齿说着水静真甜啊,锁了锁了的小太阳,杨冰怡突然觉得这个场景自己曾经经历过,那时候自己的情绪好像是...吃醋?她也没想起来自己为什么会吃醋,吃谁的醋,不过...也许之前眼前闪过的灰和这有关?她这样想道。

 

“祁静,我们有认识什么带灰的人吗?或者绰号?”杨冰怡把祁静拉到座位上小声问道。“嗯?什么?谁?灰?什么人啊?”祁静脸上的黑人问号证明了她什么也不知道。“算了,没事了,我随便问问。”半信半疑的祁静盯着YBY,突然恍然大悟一般坏笑了起来,“啊哈哈,你是不是吃我和冉冉的醋了,也是,毕竟我就是那么受欢迎的人。”

 

杨冰怡没有去理会陷入自我陶醉的祁洁莲,只是低下头小声念叨着灰这个字,脑中苦苦思索着有关的东西,可是毫无线索。

 

正在想着自己为什么会对一个灰字这么熟悉,杨冰怡的眼睛突然看到自己的包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本相簿一样的玩意,恍惚间这本相簿给了她一种熟悉感,仿佛有种吸引力正在提醒着她。正想伸手去拿,本子突然飘到了空中,上面还多了一只手----是祁·好奇宝宝·静。

 

“诶?水水这是什么啊,嗯?水灰,你又组什么奇奇怪怪的cp了?娜娜知道了又要不要你啦。灰?你刚刚是不是问我谁是灰来着,是不是想要我帮你把把关啊?啧啧啧水水没想到啊,你都有娜娜了,还想着别的啊。”说实话,杨冰怡正在盯着第一页上写着的水灰出神,祁静这连珠炮似的一大段话是一点都没听进去,脑子里水灰和cp这两个词正在不断地旋转着靠近,当这两个词快要碰撞到一起的时候,旁边的张嘉予突然嘿嘿笑着凑了上来说道:“YBY你看以后再也不只我一个渣男啦,水灰,啧啧,听起来多般配啊,说说吧,这个灰又是谁啊?”

 

“水灰..水灰...”杨冰怡从无意识的念叨中回过神来,突然盯着沐沐,略带急促地问道:“沐沐你真的不知道水灰吗?灰是谁啊?能告诉我吗?”映入眼帘的是沐沐疑惑且调侃的神情:“你说什么呢,你的灰我怎么知道是谁啊,不还得你来给我们揭晓嘛。”听到这句话的YBY心中一颤,便紧紧地盯着渣渣鱼的眼睛,以期从里面找到那开玩笑时应该带着的调笑,但很快,她就发现渣渣鱼的神情里除了调侃并无多余的情绪,神情自然而熟悉,不是那种明知道答案却故意不告诉你的感觉。再加上旁边听到这话的队友都开始起哄,这让她没由来感觉有些焦躁和空落落的,总觉得有什么说不上来的不对劲。突然她看向了平时很少拿这些事来开玩笑的笨笨谢天依,略带求助的眼神却只在她脸上发现了好奇,没有平时集体开玩笑时会带上的那一丝狡黠,和旁边一边给她夹菜一边嘿嘿傻乐的汪九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周围所有人的表情和语气都不像在骗自己的样子,这也是杨冰怡最不明白的点,不过考虑到现在的情况,杨冰怡还是让自己扯出了一个平时的笑容,“没事没事,其实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可能是某人送给我的礼物吧哈哈。”,说完便把簿子从皮皮静手上拿了回来,塞进了包里,打算回去慢慢研究。这句话倒是引来了队友的再次起哄,氛围又再次重回开头的样子,唯一不同的是一颗充满生机的疑问种子已经深埋杨冰怡的心中了。

 

回去的路上,大家十分兴奋,各自聊着开心的事,再不就躺在座位上休息着,而杨冰怡靠在车窗旁边,打算把相簿拿出来好好研究一下,不知道为什么,月光下的相簿显得很虚幻,很像....对了,那个奇怪的晚上看见的东西。这个发现让她对这本相簿起了更大的好奇心,不断地回忆着那个晚上的事情。

 

其实说是相簿倒也不是很正确,这东西更像是生写册或者手账本,每一页都是正面铜版纸,背面笔记纸,铜板纸上是一些模糊的影像,这让她不得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近视加深了,可是她连前面明明坐得很近却还在互发想你了的祁冉的手机屏幕都能看清楚,这个理由实在没法说服自己,最后只能归结于这玩意应该像是拍立得失真一般没显好吧。


第一页的场景很像自己前面火锅的时候看见的场景,看到这里,她似乎是为了说服自己,便在内心认为自己可能是在什么时候看过这个图象才会有那种情况发生,但是这本本子是第一次出现并且她甚至不知道这本子哪来的这个情况她却选择性忽略了,也许是忘记了,也许是不愿意深想。

 

翻过第一页之后,后面很多页都是空白,除了最后一页。

 

最后一页是一张多彩的纸,很像那种花花绿绿的信纸,上面有一句很熟悉的歌词:是想起,日记里的几行秘密,说不尽,如今她在哪里。这首歌她很熟悉,是梦与星光的海上,虽然她经常唱的是一无所有,有梦而已,但是词还是很熟悉。想着这个,她轻轻地唱起了这歌词,“一无所有,有梦..”因为调子稍微高了点,前排还在和冉冉发消息的的祁静突然转过头来笑道:“水水你是转行做童声歌唱家了吗?很合适你哦~”说完又转了回去对着屏幕嘿嘿笑。

 

杨冰怡并没有进行反驳,因为她正处于目瞪口呆的状态中:面前的相簿第二页正在黯淡的月光下慢慢显现出什么,虽然很模糊,但也能看出是公演的舞台上,一个人正在中央唱歌,旁边是一堆人正在鼓掌。虽然很模糊,但杨冰怡仿佛脑海中解除了什么封印一般,能感觉到那个唱歌的人很熟悉,而且脸上的表情既不好意思又带有点骄傲,还有点皮。

 

这个发现让她十分震惊,连忙扯过旁边闭目休息着的李钊,问她知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或是这是谁。但----“?水水,你是不是不舒服啊,这页上什么都没有啊。”她得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答案,“那....前面这页呢?”“这页...也什么都没有啊。”说到这,桃子的眼神中似乎带上了些奇怪的色彩,语气也开始严肃了起来:“水水你是不是有什么没有告诉我,你看起来不太对劲的样子。”

 

杨冰怡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是这个世界出问题了还是自己出问题了,所以下意识地假笑了一声,“哈哈哈桃子我开玩笑的,这里啥也没有,只是想考考你的视力而已哈哈。”李钊作为多年室友,怎么会看不出来小朋友的掩饰,只是觉得要是水水不想说,自己也没必要追问到底,便也笑笑应和了几句不再询问,默默把这事记在了心上。

 

自觉蒙混过关的杨冰怡,再次打开相簿,有图象,闭上眼,合上再打开,还是有,心中突然有点害怕,既怕自己遭遇了什么奇怪的事情,又怕这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奇怪起来,便把本子塞进包里不再去想,掏出耳机看起了视频,打算平复下心情,回去后再好好处理掉这事。

 

然而,等回到了中心,由于实在是太累了,又和队友们打闹了一会,杨冰怡便把这事忘在了脑后,包一扔,洗完澡躺床上就睡了过去,等到第二天想起的时候,相簿居然找不到了。只是经历了前面的事情洗礼后,她的反应反而是庆幸,这样就不用再想这些诡异的事了,就当是一场梦吧,可能那天太累了出现了幻觉吧,她自嘲地笑道。

 

只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这种事不仅不是个例,甚至还在慢慢增多。

 

第二次发生这种事是在她前天想着收拾房间的时候,隐约觉得自己应该有一只星黛露玩偶,但是找了好久都没找着,想着等室友桃子李钊回来之后问问她知不知道,结果得到的答案却是李钊脸上疑惑的神情,“你平时很喜欢星黛露我知道,但是你什么时候买过啊,上回好像你去迪士尼的时候说过想买一个但是也没买回来。”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迪士尼,玩偶的时候,脑海中再次闪过一个模糊的场景,这回的场景比上回要模糊了一点,这回是在迪士尼乐园回中心的路上,星光花火都在闪耀,而自己对面有个人,看样子好像是个女孩子,似乎比自己要矮点,但是却有种让自己温暖的感觉,情不自禁地想抱上去。那个女孩手中拿着一只大大的紫色兔子往这边递,对,就是自己喜欢了很久的星黛露,嘴里好像还说着什么:“小...孩,真是.....哄....”只不过脑中的场景越来越模糊,她正想努力看清场景的时候,突然像石子投水般泛起了涟漪,场景四散开来,让她的脑子有种莫名的刺痛感,一阵凉意让她突然一抖,眼前出现的是桃子关切的脸。

 

桃子看着出神的杨冰怡,正打算挥挥手让她醒过神来,突然看见杨冰怡脸上的无意识变成了略带痛苦的神情,伸出去的手瞬间转了个方向贴上了她的额头,“水水你怎么了,不舒服吗?”额头上的冰凉让失神的杨冰怡打了个冷颤,回到了现实中。


看着眼前的人,杨冰怡脱口而出一句,“不对。”“不对?水水你没事吧?要不要休息下,你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不对,我有一只星黛露的,而且好像代表了很重要的意义,桃子你告诉我我有的对吧?”李钊看着眼前有些惊慌的YBY,只道是她身体不太舒服,在胡思乱想,想到上回的火锅事件,便觉得她可能是最近没休息好,便只是温柔地说道:“好啦我知道你喜欢星黛露,好不容易有两天休假,我们明天逛街去买好不好,你最近真的很累,需要放松下。”“不是....”YBY还没说完,却发现桃子已经把自己拖到了床上,并走去弄了条热毛巾给自己,“别想那么多,洗把脸,今天已经很晚啦,明天咱们再说。”

 

感受着毛巾的温度,杨冰怡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她发现了,既然这事不是个例,那么,不是这个世界出了问题,就是自己出了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个模糊的人影和模糊的相簿就是这一切的问题根源,至少,与这个问题关联很大。

 

被这些问题困扰着的杨冰怡在黑暗中强制让自己不再去想这些东西,盯着桌子上的小摆件准备睡觉,但是过了一会,她不但没有睡着,反而突然觉得怎么看怎么奇怪,观察了一会才发现,小摆件位置好像高了一点,下面好像是....那本消失的相簿??!!意识到这一点的杨冰怡突然起身想看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到了桌前,一切又都是正常的,丝毫没有什么奇怪的事情,相簿也不见踪影。

 

如果是十几天前的杨冰怡,那么一定会六神无主且不知所措,甚至会对此感到害怕,但是连续经历了两次这种事,还没有遇到什么问题,那么她也就不那么害怕了,反而只是担忧和...一丝丝的好奇,她突然想到每次有这种场景出现时相簿就会出现,然后便会消失,这其中难道有什么蹊跷吗。

 

没找到相簿的YBY,躺回床上对比着上回和这回的事情,心中慢慢构思起了一些什么,慢慢把心中的难以言明的情绪压了下去,决定改天好好探寻一番这些奇怪的事情。

 

是日,剧场排练,这回杨冰怡要上的UNIT是深海之声,要魅惑的是冉冉,这可把一旁魅惑天草的皮皮静给看得咬牙切齿的,看着对面活蹦乱跳的皮皮静,遭遇了最近这些事的杨冰怡也只能露出了苦笑。

 

海妖的背景音乐一起,占卜师们就要面对海妖了,按照惯常环节,这里的海妖都很皮,这回也不例外。只是这回水水没有那么活泼了,对面的冉冉看在眼里,很是贴心地悄悄关心了她几句,水水能只能苦笑着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不过即使如此,冉冉还是很甜又温柔地给YBY比了个心。不过下一秒冉冉就愣住了,面对小太阳的比心,对面的YBY居然眉头皱起,双眼失神。

 

“停停停,水水你怎么回事,该走位了,你怎么还停在冉冉前面呢,她们要下场了。”

 

被叫停喊声打断场景的杨冰怡,瞬间反应了过来,意识到自己又陷入奇怪的状态了,由于有了前两次的经历,这回杨冰怡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重新排练了起来。

 

待排练结束后,她坐在超V的椅子上,一边仔细回忆着刚才的场景,一边不断地用目光搜寻着那本可能会出现的相册。

 

“我记得是...某次深海之声的时候,我好像很皮地给某个占卜师比了个心,看到她不好意思的笑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十分开心,那么,为什么我对于她一点印象都没有呢,前两次也是,只有场景,没有人物,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苦苦思索不得其果的杨冰怡只能把希望寄希望于那本可能会出现的相册上搜索,期望用它来证明一些自己的设想。她隐约记得,那本相册出现的间隔从一开始的几天,到后来的一两天,似乎是在减少,那么这次------念头未至,目光已经看见了那本埋在船型道具附近的相簿了。

 

没错了,杨冰怡心中涌起一丝暗喜,这本相册果然有着不一样的地方,甚至可能有着超自然的力量,虽然是很奇怪的超自然现象罢了。

 

这回眼前的场景也依然模糊地显示在了纸的正面,和记忆中一样,是那个熟悉的人和场景,只是....杨冰怡叹了口气,越发觉得事情扑朔迷离起来,随即把相簿随手一放在身旁,陷入了沉思中。

 

“水水,走啦。吃饭去啦。”“来了。”杨冰怡刚想起身拿着相簿一起去吃饭,然而顺手抓了个空,愣了一会,又叹了口气便离开了。刚想着下回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下一次搞清楚的机会,揣手进口袋的杨冰怡就疑惑的掏出了一张小卡片,看起来有些像塔罗牌,正位是命运之轮,逆位是月亮。上面还有一句话:命运的X号,已航行就位。

 

说实话其实因为占卜师这首歌,杨冰怡对塔罗牌还是研究过一番的,她隐约记得正位的命运之轮是偏向顺利,然而对于命运的结果仍属未知之状态,尚存有不确定之信息 。也暗含关键性的事件,问题解决,命运之轮正转到了你人生最低迷的时刻,也许你有些无法接受,但是若能以平常心来看待,这无疑是你成长的最好时机,需要认真面对。虽然你面前是无数的荆棘,但坚持过去将是平坦的大道。你会发现以前所付出的无谓努力,而今反而成了你前进的动力,先前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你俩之前的风风雨雨都将过去,关系将进入稳定的发展阶段之意;但是逆位的月亮却是在事业上,你因为外界的压力开始退缩了,并对自己的既定目标产生了怀疑。在感情上,你们之间的问题开始浮现,虽然有些痛,但是只要共同面对存在的困难,问题就解决一半了。

 

“这..是相簿带来的塔罗牌吗?大概意思应该是我现在处于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那个女孩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应该找回她?”杨冰怡不确定地说道。

 

自从发现那张卡片之后,杨冰怡看见桃子和她笑着吐槽九笨朋友圈晒相同的地板会闪过自己经历过的场景,看见祁冉下台的时候自然而然地牵起手来会闪过熟悉的场景,看见许许多多平常的东西会都会闪过场景,这些场景的每次出现都代表着自己离某个东西越来越近,也代表着她再次发现相簿时又被填满了一页,相簿的消失间隔时间又减少了一点点,于是,杨冰怡越来越来确定自己的那个猜想。

 

随着这些事发生的越来越频繁,带来的是相簿消失的时间越来越短,但场景越来越模糊,以至于杨冰怡到最后要费很大力气和时间才能辨别出一些东西。


  对此,杨冰怡心里几近清晰的猜想已经变成了确定的念头,那就是自己曾经和一个很重要的人一起吃火锅,一起去迪士尼,一起打闹,一起旅游一日来回,一起许下未来的期望。


而现在,她找不着她了。


不仅如此,似乎代表着自己记忆的相簿也越来越模糊,杨冰怡害怕最后连自己也记不得这个很重要的人的最后一丝痕迹,那就真的完了,就像塔罗的正逆对调一样。


  甚至于,她有点明白那本相簿最后的那句歌词了,她现在,可不就是不知道她在哪里了吗。


   当她一开始出现这个猜想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疯了,但是不断出现的场景和别人看不见的图像一直在提醒着她这是真的。经过了再三自我说服和暗中打探以后,她开始觉得全世界都在瞒着她,让她忘了这个人的存在,掩盖这个人存在的痕迹,但是…其实,她不知道的是,那个欺瞒了她,欺瞒了全世界的人,是她自己。

    自从念头被自己确定后,时间也在不断地流逝,相册上已经逐渐被填满,里面的内容涉及方方面面,有时候主角是自己,有时候是队友,但都少不了的是那个给自己温暖感觉的女孩,那个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的她。


虽然还是依旧还无印象,但她已经开始有种预感,自己离找到真相不远了。可惜的是相簿的内容越往后面越模糊,甚至难以辨认,要不是自己已经开始动用一切方式辨认,处理,甚至认不出那是在哪,场景人物又是什么了。


   对于此,杨冰怡的猜测是,要么是这个人已经对她越来越不重要,所以到后面已经没有记住的必要了。要么,如果到了最后,她还是没能找出问题所在或者真相,那么她将永远失去这个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她倾向于后者,原因嘛....看到照片时的熟悉感和那种温暖的感觉是不会骗自己的。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那张正被她随身携带着的塔罗牌。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她握着那张牌的时候似乎能感受到上面有温暖一般,还能隐约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声音,和奇怪的事情开始发生的那个晚上一般。

 

在杨冰怡第十七次经历过眼前闪现场景之后,相簿已经只剩最后一页空白了,看着最后一页的歌词,杨冰怡既紧张又害怕:“这样应该就可以...找到答案了吧,这一切,这所有的答案。”这时候,塔罗牌又开始散发温度了,杨冰怡将那张牌拿出,又仔细地看了看,突然发现正位的命运之轮中,有两个字似乎很像“是的”两个字。

 

这一发现说不好是她的心理作用,还是这牌真的能预示什么,总之,这奇怪的发现让杨冰怡确信,只要自己找到了她,填满了相簿最后一页,就能找回自己丢失的记忆,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的真相就会被发现。至于之后会发生什么,那就不是她能把控的了,不过既然能找到心中重要的那块拼图,其他的…无论结果怎么样,罢了吧。   

 

当你知道了一件事总会来,但是不知道什么时间的时候,等待总是一件很焦急的事,更别说这个世界除了这个东西之外的确十分正常,所以杨冰怡也没办法,只能是一边继续生活一边等待着最后。


当塔罗牌再一次散发出温度的时候,杨冰怡知道,是时候结束这一切了,她拿出塔罗牌,拿出了相簿----是的,由于闪现了很多次,前几次的时候相簿已经不会消失了,这也让她能够仔仔细细地对相簿进行了调查,不过除了之前的东西毫无多余的收获,唯一值得说道的便是,塔罗牌靠近场景图的时候,图上不仅会清晰一点,同时还会多出来一些奇怪的东西,这也是她还能看清最后那几张像素团似的东西的原因。

 

就比如,第二张场景图用塔罗牌凑近,除了之前的星黛露,背后本来星光花火的地方会显示出之前场景没听完的对话,这小孩,还真是难哄,也能看清那个女孩脸上与嘴上的嫌弃不同的止不住的笑意。


“那么...”杨冰怡等了很久,并没有发现最后一页有场景出现,但是塔罗牌一直在发热是没有错的事实,于是她就打算尝试最后一种方法,将塔罗凑近本子,这回起作用了。

 

“到剧场里去吧,这将是最后一切的开始,也是一切的结束?”杨冰怡看着册子上一个一个字浮现,缓缓将其念了出来,“剧场吗?刚好今天没有公演,剧场没人,那就让我去看看这是怎么回事吧。”


  不过当她真正来到剧场舞台,发现一张两个人拥抱在一起的照片填满相簿的最后一页的时候,她的记忆并没有什么变化,与之相同的是世界也并没有发生什么,一切都还是好好的。没有天崩,没有地陷。唯一的变化是相册上出现的三个字,冯晓菲。

 

“冯晓菲....冯晓菲....好熟悉的名字,为什么念起来这么顺口的名字,我却没有一丝丝有关的记忆,她是谁,为什么在我心里有这么重要的地位我却还是不记得...”

 

想不起来的崩溃像海浪一样不断袭来,其中还夹杂着寻找到了最后却发现什么也没有改变,与真相就差一点点的绝望,这让她不相信地在那个地方疯狂找寻任何可能改变的线索,哪怕让自己失望的线索,结果依旧一无所获。这让她彻底觉得自己是疯了,失魂落魄地盯着那本相册。


    不多时,本来双眼失神的杨冰怡眼神渐渐聚焦在那个名字上,她觉得那个名字好像开始变得有什么不一样,终于,在集中注意力不停盯着五分钟后,名字变了,变成了一个数字,520。


   就像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一般,大脑开始全力搜索有关的信息:“520?时间吗,不对时间是四位的,地点?地点?对了,中心!宿舍号!!”杨冰怡开始庆幸自己的脑子还算清醒,联想能力够强,经过了这么多事还没放弃。


  收起相簿,用最快的速度回到中心,却发现休息室,房间,食堂哪哪都没有人,这才反应过来,在她回来的路上,好像出奇地寂静呢。后知后觉的她居然现在才想起来宿舍有窗,如果在现实世界里,宿舍怎么会有窗呢,想想她还在月光下看了好多次相簿,居然没反应过来这回事。


  这也让杨冰怡又一次确定了这个世界的异常,坚定了要解决这一切的决心,“让我看看,我这么乐观的人,会在这个莫名其妙的世界封印着什么东西,让整个世界眼里看起来的我如此正常,只有我自己的心脏在疼,以至于我现在都醒不过来,找不到正确的方向。”


 但是问题就来了,在她的印象中,中心根本没有这个宿舍啊,这直到杨冰怡跑到宿舍楼下才发现这个问题,“要不....上去找找,这里可不一定是我所熟知的那个世界....”杨冰怡咬咬牙,就开始往楼上跑,结果真的发现了五楼,虽然整层楼,只有最中心的一个宿舍,520宿舍。


在打开门之前,杨冰怡在门口待了五分钟左右,一直在胡思乱想,但当她真的下定决心打开门口的时候,却花了两分钟才找到门卡-----是的,就是那张塔罗牌,最后排除杂念,一瞬间打开了门。

 

杨冰怡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眼前居然是......!!


是很正常的一个宿舍。


除了...正对面的地方还有一道门,这算是正常的,毕竟是最后的一切了,再多的门也正常,但是......为什么张怀瑾会出现在这里啊!!!!

 

不过,当杨冰怡看见张怀瑾也正一脸迷惑地看着自己,答案就很明显了,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不过杨冰怡又一想,这个房间那么特殊,而且现在整个世界只剩下这么一个人,说不定她知道点什么。

 

“怀瑾?”“诶?水水?你怎么会在这,这是什么地方啊,这个地方看着好陌生啊,两边门都出不去,奇奇怪怪的,还有个人,说什么让我在这等个人,嗯?说到这个,你是怎么进来的啊,难道你是我要等的人?”“等等,”杨冰怡被这一串话给整懵了,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不过她还是抓到了重点,“你说有个人?告诉了你点东西?什么人?长什么样子啊?”


“额,”张怀瑾迟疑了一下,“你等我回忆一下.....奇了怪了,为什么我想不起来呢...”听到这里,杨冰怡也没再追问,她知道了这里其实很特殊,绝对不是自己所知道的那个世界,但是,这个怀瑾却好像是自己认识的那个怀瑾,所以她试探着问道,“怀瑾,你看这本相簿怎么样?”说着便紧张地把带在身上的那本相簿递给了她,只是手中却捏着那张塔罗牌。

 

“这....什么也没有啊,”张怀瑾开口的第一句话就让杨冰怡的心掉到了谷底,难道......

 

随着翻页的声音,怀瑾的声音也一句句传来,“哦内容在这啊,这是...你们队的相册?让我看这个干什么?有啥特殊意义吗 ?”


果然!!!这是她认识的张怀瑾!!这时候她的心潮澎湃,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用颤抖的声音问道,“怀瑾,你知道冯晓菲吗?”说来也怪,当杨冰怡在这里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房间的环境似乎产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那边门上的锁也在慢慢变得虚幻,不过紧张的杨冰怡并没有发现这一点,她正紧紧地盯着怀瑾脸上的表情,不愿意错过一丝可能出现的信息。


“冯晓菲?你怎么会问到她,你们不是......”张怀瑾再次迟疑了,虽然说之前她磕CP的时候曾经也是一枚水灰小饭头,但是...时过境迁,情况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情况了,尤其是被CP正主在这种情况这种地点问了这么一个问题。

 

“你知道的对吧,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好像把她弄丢了。”从怀瑾脸上看到希望的杨冰怡紧紧着抓住怀瑾的手,生怕她就此消失一般。

 

“水水....关于这个,我实在是不好说...”“为什么?!你是我最后的希望了啊!”“不是我不愿意....只是,很多东西,外人不了解,也不好说啊..”


张怀瑾苦着一张脸看着眼前情绪复杂的杨冰怡,实在不知道怎么开头,正急得搓手,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说实话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貌似自己醒过来( ?)的时候,就有个已经忘了长什么样的人跟她说,要她在这里等个人,除此之外,还给了她一张空白的小卡片,并告诉她,如果她等的那个人要是来询问冯晓菲这个名字或者是该怎么结束这一切的话,就把这个给她,这里有着最后的答案。

 

之前,她也看了看这张白卡,发现的确是一张白卡,便也没理会,随手放在了窗台下。想到这里,她急忙抽出了手,对着水水说到:“水水我知道了,你去窗台边拿那张白色的卡,那个人说只要你站在门前,你就会知道所有的答案。”


听到这话,转眼一看的杨冰怡的确发现了窗台上的那张白卡,看着就好像自己手中那张塔罗牌,于是便走过去拿起了那张卡。


看了一会也没发现什么变化,正想转头问问怀瑾还知道些什么的时候:“怀瑾你知道...怀瑾??”,转头便不见了怀瑾的身影,她似乎也明白了什么,这是她能够得到的最后帮助了,接下来,就要她自己面对了。


拿起两张卡片,发现除了一张是空白,而一张有内容之外,没有区别,说是站在门前就能知道一切的答案,那么....杨冰怡决定试一试,让这一切终结。

走到另一道门的前面,发现门上只剩下一道锁了,锁孔看起来是一个小小的屏幕,正好能左右各插一张卡,看装置的整体设置,似乎最后会产生什么反应。


杨冰怡深呼吸了一口气,把两张卡缓缓推进卡槽中,就在两张卡契合卡槽的一瞬间,她感觉自己的脑子仿佛也被解开了一把锁的样子,无数的记忆片段和情感体验涌入脑海心间。


她知道了很多有关于这个世界的东西,比如这里是她的潜意识与深层潜意识之间的一块空白地方,比如她和她的故事,还比如...她的一切。

 

原来...是这样啊。我明白了,你说过,你希望有更好更优秀的人陪着我一起成长,是的,我赞同这句话....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希望和你分开,变成现如今这样。

 

人世间最有益处的成长总要付出些许代价,你希望我变得优秀,却又希望我轻松,这本来就是个悖论,你可能不知道,当你说出我可能会把你忘了当成普通朋友,最后删了的时候,当你选择慢慢推开我,让我变得不得不逼迫自己长大的时候,我有多难受,多惶恐。不过其实...你也是知道的吧,因为我也能看见你眼睛里的悲伤。当我能笑着说出这些的时候,我觉得我可能已经说服自己放弃了,但是.....也有可能这只是个外壳,谁知道呢。

 

你知道吗,之前我们就差一点点的舞台,我看的是柯南的漫画,为什么呢,也许是因为我喜欢柯南,也许.....是因为你觉得是我是小孩子,而....柯南和小兰也是如此。当星光耀眼,从天而降,照亮全世界的时候,我们真的不差那一点点了。

 

你也曾经说过,我们去吃海底捞,一个人点不了两个人的菜了,是什么时候我把你丢了呢,我们的欢乐又是如何消失的呢,很难说是我把你丢了还是你把我丢了,也许,我们都选择了自己认为对对方好的选择,人世间的意难平,有不少就是因为这种难以分明的默契而产生的,还好,我们不是地北天南,也不是深锁心墙,我们还有机会,还有时间。但这回,我不需要时间了,我不再需要那些没必要的默契,有什么说什么,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唯剩罢了。


说起来,从那时候起,已经过了这么久啊,直到今天,我才明白,长大所带来的的结果无非就是要么不断堆积保护自己的外壳,让自己的心绪更加稳定,如同凤凰涅槃之前要浴火一般,直到我可以直面我心中的感情,也有足够的实力和更加成熟的心态来说,我还在乎你,即使我再优秀也是你面前的小孩,而你也并不是你所说的那样垃圾,我不需要这样没有你的未来。要么....就是随着外壳的不断加深最后固化遗忘在深渊中,再无动静。.


幸好,我是前者,这是我认定的,不许反驳。毕竟...水灰水灰,我是水,你是灰。所以,垃圾,我,终于找到你了,这次...我不会再放开你了。

 

在杨冰怡不断呢喃着自己的感受,经历这一切的同时,门锁上的两张牌也在不断变换内容,白色那张的也随着另一张卡逐渐显现出样子,而伴随着杨冰怡最后一句话,她推开了那道门,与之而来的,是整个世界的破碎和她打开的门里那个温暖的女孩子发出的光,接下来...她就失去了知觉,陷入了黑暗中。

 

黑暗中,那把断裂的锁上,两张卡已经紧紧贴合在了一起,两面,都是那永不停息的命运之轮。

 

当杨冰怡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她依旧喊的是冯晓菲的名字。她看见的第一样事物依然是那个女孩。那个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的女孩,那个眼睛里也是红红的冯晓菲的时候,她的眼泪突然就止不住地从眼睛涌出,默不作声地一把抱住冯晓菲,把头埋在她肩膀,仿佛一放开就会再也找不到她。冯晓菲也只是回抱着她,轻抚着面前这个小孩的头发。


“冯晓菲。”“嗯?”“我们的未来由我们来决定好不好。”“好。”

 

微波粼粼的海面上,月光照耀在一艘带着x符号旗帜的船上,晃晃悠悠的桌子上放着一盆连枝的花儿,旁边是一本方方正正的本子。


“那么,下次去哪好呢…对了,那就...那个吧,HakunaMa…tata。”

 

远处,四维空间魔法坐标正明灭不定,欲待前行。

 

 

 

 




后记:害,由于赶着这个时间点写文,其实这篇文并没有很完全的写完,很多东西还没有表达出来,就比如其实最后的那个宿舍我是想写灰灰的宿舍的,但是一时忘了是哪,就刚好写个梗吧,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到时候再在番外二里面补充吧。说到番外,预计会有三个番外吧,预计。番外一是明天发,同样是赶时间点。内容主要是正文的对向补充。番外二是正文一些补充随想之类的,遥遥无期(?),番外三是之前出现的伏笔,其实算是这个系列世界观下的一个新文,看我啥时候写完吧。

 

 

再后记:祝大家都520快乐啦,也祝....害,都懂的。


评论 ( 8 )
热度 ( 119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之双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