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双葫

伊始:目前....是个正在为了一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努力的人。

······················再: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磕,写,很多CP

【祁冉】 相思十诫(结束了,别看了)

* 部分剧情虚构,ooc,ooc,ooc

* 奇怪画风小甜饼,微水灰,可能带有点点联动

* 相思十诫真的好苦,所以这把要先用来写小甜饼,后期可能会再出一篇相关的文。

* 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最近皮皮静越发觉得自己的头发岌岌可危,主要的原因还是自家那位小太阳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情绪总是像七八月的天气一样,说变就变,这可愁坏了我们的祁洁莲。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衣带渐宽,怨秋风悲画扇。

 

“祁静,你说,要是我们没有相见过,那我们会不会就不会相恋了,那我是不是就会单相思了呢。”宋昕冉很严肃地看向祁静。


皮皮静心中突然一紧,脑子开始高速运转,仔细回想起自己最近有没有又开始浪起了谁,但是转了一圈发现最近自己啥也没做啊,啊,上回口口一那事可不算,只是凑巧罢了,YYC也不算,那不是好久不见了嘛,那当然水水....等等,这么过了一轮,我好像什么都做了啊。冷汗突然从祁静的额间流下,只是她还是强作镇定地问道:“冉冉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没相见也不一定以后不会相见相恋嘛。”

 

说实话,祁静心里有些心虚,嗯,被宋昕冉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盯的。

 

毕竟自家小太阳这回语气严肃,表情看不出意味,标准的情绪脸,还问出了这种危险问题,要是自己求生欲不够就完了,又得哄好久,今晚肯定就没了,自己还约了....打住,祁静赶紧制止了自己的想法,先把自家小太阳哄好再说。

 

“你知道吗,最近我发现自己胖了好多啊,我记得以前有读过一句诗,明明是相恋之后,相思会让人衣带渐宽终不悔嘛,但是为什么我反而是胖了呢,难道是我们不够相思吗。”冉冉说着便托着自己的脸,看着祁静,“嗯?你怎么流汗了呢?太热了吗?”

 

呼~我说嘛,小太阳可是笨笨双生花姐妹的,怎么会想那些那么复杂的事嘛,看起来比较实际的体重倒是她应该关心的,不过你别说,她托着腮帮的样子好像真的脸圆了....停停!自家夫人哪有什么胖不胖的,可爱,是可爱。

 

“衣带渐宽终不悔是说见不着相思苦啦,我们每天这么甜甜的,糖分都快超标啦,怎么会相思苦呢,所以你才会pan.....才会变得越来越可爱的嘛。”祁静看着对面托着腮帮可可爱爱的宋昕冉,用0.1秒构思出了以上的话语。

 

“啊原来是这样啊,怪说不得呢咯咯咯咯咯。”被皮皮静说服的小太阳顿时开心了起来,祁静看到小太阳露出了笑容,不由得在心里庆幸自己求生欲属实强大,转而说道:“那冉冉我找水水她们去玩啦。”说完便还带点心虚地转身便想走。


宋昕冉本来还在笑着呢,看到祁静这样子,突然反应过来,好像自己又被哄了一道,眉头一皱,细一思索,“啊!!祁静,我听到了,你刚刚是不是想说我胖了来着!!!你给我回来!!!”

 

然而这时候我们的皮皮静已经一溜烟跑出去好远了,远远地飘来一句,“没有没有冉冉我没有,我们出去玩啦,你要吃什么吗,回来我给你带,到时候你发消息给我。”


“祁静!!!”看不见祁静踪影的宋昕冉只能气呼呼地掏出手机,摁下一句”一杯多肉葡萄加椰果,还有一份提拉米苏!!!!”,顺便附带一句语音:“祁静,回来跪板子吧你!!!”。

 

远处的祁静:orz,呜呜呜呜我又做错了什么呢。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相思枕畔,但凭见泪痕湿。

 

不相知,却相思。

这已经是祁静第二次半夜从梦中醒过来了,和上一次一样,一抹眼睛,还是水汪汪的。一声轻叹,明天又得水肿了,可是这又有什么办法呢,自家小太阳好久不见了,每次从屏幕里看到,都只是又一次为她担心,看着每次小太阳那红红的眼睛,祁静心里可不是个滋味了。


这是宋昕冉离开的第三十天,没有手机联系的日子度日如年,虽然无法聊天,但是自己仿佛能心情相通一般,清楚她的喜怒哀乐。

毕竟,这么多年来,自己是非常了解她的,虽然看起来儍敷敷的,总被人说成不太聪明的亚子,但是实际上真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温柔而坚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对人又很好,这样好的一个女孩子,谁会不喜欢呢。

 

反正也睡不着了,不如起床刷刷手机算了,一边想着一边打开微信看看有谁在线,结果却发现了一条来自陌生人的语音,本来是不太适合听的,但是睡不着再加上心绪杂乱,便打算带上耳机点开随便听听,这一听,祁静的心里便是一惊,这不是.....宋昕冉的声音吗?!

 

祁静一下子清醒了过来,从床铺上坐了起来,仔细看了看头像资料,的确是不熟悉啊,但是....好在开头冉冉便解释了原因,“嗯...其实我们这里是不让拿手机的啦,但是我缠着staff姐姐借了她的手机,虽然要被她全程监督才能发消息,而且还不能透露相关的内容,但是我还是想发条消息给你。嘿嘿,好久不见啦,虽然还是看不到你的消息,不过我可以发一条消息给你,虽然不止给你一个人发了消息,但是还是觉得你应该收到消息会安心点,记得等我回来哦。”

 

“不止给我一个人发了消息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很开心呢,哈哈哈哈。的确这么一说安心了不少,小太阳果然是让人安心的存在呢。睡觉啦~”

 

另一边,“姐姐你看,我就只给一个人发哦,你也盯着啦,谢谢姐姐~~~比心~”小太阳正在同样开心地给staff姐姐比心,这让staff姐姐脸上挂着无奈,但却还是笑着说:“你别说出去,不然可不好。”“知道啦,谢谢姐姐。嘿嘿嘿~”小太阳的脸上又挂上了甜甜的笑容。

 

相知,相思,相念。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别是一般,剪不断理还乱。

 

遥想快要出发的那个几个晚上,宋昕冉每天都要想方设法找理由和祁静腻歪在一起好久,祁静虽然平时是皮皮静,但是也知道这时候该做什么。


推掉了静肥水玥组的王者组队,推掉了火锅组的邀请,调整了自己练舞的时间,就为了能和冉冉的时间凑个平齐。


为此她不止一次被静肥水玥威胁踢出群聊,扬言有了夫人忘了兄弟,这种人是要被...被...,看着对面说不出话的三人组,祁静嘿嘿笑着走掉了,心中有着丝丝感动,别看平时看起来四六不着调的,但是一到了正事,自己的身后永远少不了这些为自己考虑的后盾身影。


可是到了现在,看着花里胡哨的小太阳cp视频,祁静心里却五味杂陈,咬牙切齿。

 

祁静就此决定,暂时不理宋昕冉一个月.....嗯....一个星期吧,好像她一个星期之后就回来了,祁静想道,自己绝对不是因为她快回来才减到一个星期的,不是,绝对不是。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此情可待,记忆里一个你。

 

在祁静生日公演的时候,虽然寂寞于宋昕冉没有写信,但是由于身旁还有着不少队友的陪伴,所以祁静也还算开心。不过,当宋昕冉的语音信开始进入耳朵的时候,祁静的心里其实是有点感动和理所当然的小骄傲的。

 

生日的时候录的语音信,仿佛恋爱48天的剧情,对于宋昕冉来说,能让感情方面比较被动的人说出一些平日里的温暖点滴,借着生日公演说出那些自己深埋的感谢,足以证明在宋昕冉心里,祁静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体贴,温柔。

 

虽然祁静表面上听得并不在意,甚至还在结尾说着宋昕冉本来要给我录一个视频的,结果现在只有一个表情包,但是她哽咽的声音和微红的眼睛,以及在记忆中无数个清晰的场景,已经出卖了她。

 

从开始,祁静就很喜欢这个好看,温柔,甚至看起来不大聪明亚子的前辈,到后来彻底熟起来之后,祁静更是为宋昕冉的努力,优秀,坚定而感动,希望她可以得到更好的。

 

当然,宋昕冉也是如此。

 

相惜者,必相忆,情长置,愿久念于心。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重门深居,难独上画楼西。

 

能戒掉的瘾,怎么能叫做瘾呢。

那....如果是爱呢,爱是瘾吗,深之入骨的爱,深之入骨的瘾,但也会转瞬而逝,相弃无爱。
那你的瘾是什么。
我戒不掉的瘾,是你。

这是在祁静在台上被问到你戒不掉的瘾是什么,听到台下人喊宋昕冉之后脑海中突然闪过的一些似是而非的片段,就连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些。

也许,是因为内心的感情比较充沛?


也许,是因为这很真实吧。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再相会,岂知吾谁与归。

 

对于宋昕冉来说,祁静可能不是生活中相处时间最长的人,但肯定是心中最重要的一拨人,每个人都会在某个时间段经历一些难以忘怀的事,那些,那个,陪你一起经过这个事的人便会在你心中留下深深的印记,对于宋昕冉来说,祁静,就是这样一个人。在无数个夜晚里,那些经历的压力,那些未来过去的点滴,都是心中的无限花火。

 

而对于祁静来说,宋昕冉也不是相处时间最长的那个人,但心中最温柔,独一无二的人里,小太阳独一无二。那些难以言说的默契,那些温暖的依靠,都是祁静说出这话的理由。

 

而现在,命运终究是来到了转折点,相对,相会,同游的人,同行的人,都已慢慢地在变换,唯一不变的是心中的坚定,不管多久,不管何时,见面时的温暖都是时间的见证。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负尽苍生负尽蓬山万重。

 

那么,如果自己不够好,怎么能更好地站在她身旁呢,祁静想道。她可以不介意,但我不行,在我们离开这里之前,这至少还是个默认的规则,否则总会有些闲言碎语的。再者,我们都有各自的责任,她要在外打拼,不管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大家,自己也要在这里和队伍越来越来好,只有这样,才能不负自己,不负时间。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续断之间,听一夜梧桐雨。

 

“宋昕冉,你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吗。”“祁静....你终于肯问我了。”

“那你的答案呢。”“你问我的时候,你心里的答案,就是我的答案。”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东劳西燕,天欲晓各自飞。

 

祁静回想起之前的MC环节说过,你想变成什么动物,“我的话,我其实养过那种相思鸟诶,就是那种一对的,一只离开了另一只也会殉情的那种,我想变成那种鸟。那你呢宋昕冉,你想便变成什么动物?”


“我想变成你的另一只鸟”

 

现在想来,相思鸟代表着当时的宋昕冉给祁静没有问出的问题的一个答案,那个愿意一起走下去的答案。

 

而现在,当自己真的问出了这个问题,也如愿以偿得到了答案。

 

无怨,无悔。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曲终人散,念去去伤别离。

 

这是她们的毕业公演,也是她们在这的最后一年。一个月之后,未来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几乎天天都能看见对方,不会像现在这样生活的每一部分都有着对方的参与了。

 ”冉冉你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呐?”旁边正在嘿嘿笑着的水水一边问道,一边挂在旁边复习的灰灰身上。

“我吗?我还没有想好诶。”说是这么说,但是却不留痕迹地看了祁静一眼,眼中是祁静那假装上着妆,却高高竖起耳朵的样子,连眼线在同一个位置描了十几笔都没有发现。

按捺住心中那一丝莫名的窃喜,宋昕冉接着说道:“可能会…最后一次尝试这方面吧,我想看看我还能不能做得更好,如果不行的话,我想自己开家店,过过自己想要的另一种生活方式。”

“我们想找个地方住下来,然后再找份工作,最好是也能自己开个书店花店什么的,说不定还在你的店旁边呢哈哈哈哈。不过我们回去还得好好商量规划下,是吧小灰灰~~~?”说完使劲搂了搂还在看书的灰灰,“啊~!杨!冰!怡!我在看书呢真的是,字都写错了!!回去再说你这个小孩,真的是。”说完便戳了戳小孩的额头,同时推了推搂得紧紧的杨冰怡,发现小孩嘿嘿笑着,便知道自己是推不开了,便对着宋昕冉无奈不好意思又透露出宠溺意味地笑笑,接着看书复习去了。

“哇真好啊,我也好想这样~你们打算一起了吗,好羡慕啊。只不过…我还想要尝试一次,还需要一些时间,不然我也想直接开始这样的生活了。”宋昕冉无不遗憾地说道,说罢又朝着祁静的方向看了一眼。


这回她确定祁静是看到了自己这一眼的。只不过,也是如此罢了,至少,从明面上,祁静并没有任何回应的动作或者语气。


除了她脸上陷入深思的神情说明了她在认真思考以外。这让宋昕冉至少心中稍定。

这个小傻子,眼线都画炭了还在那画呢,宋昕冉又好笑又无奈,可惜却也只能叹了口气,这个小傻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躲着自己的呢,大概是...从上次自己回来吧。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自己已经回答过那个问题了,但是还是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虽然自己大概也能想明白一些原因,不过,都已经这么久了,这里的一切都快结束了,未来的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为什么还要在意这种事情呢,真是...令人头疼啊。这家伙,平时这么聪明,现在怎么就想不明白呢。

 

是啊,为什么想不明白呢,是不愿造成一丝伤害呢,还是...关心则乱呢。


自从那次后台以后,两个人之间那个叫迷茫的距离越来越深了,进退无想。虽然两个人的未来都把对方规划了进去,但是两个人谁都没有办法先开口打破这个距离,各自有各自的考虑。

 

就这样,时间慢慢推移到了她们离开中心的那一天。

 

在祁静收拾好东西准备搬出去运送的时候,却发现宋昕冉站在门口,“祁静,你还记得你问过的问题吗。”

“记得...但是...冉..宋昕冉你还要在舞台上闪耀发光呢,所以这些东西...”祁静脸上强撑起笑容。


“所以,这是你最后的答案吗?”宋昕冉目不转晴地直视着祁静的眼睛,仿佛要把她收进眼帘中一般,再次问道。


“我...”祁静此刻心头闪过无数的念头,却也把目光不自然地移开了,再也没有出声。

 

当祁静再次回过神来,宋昕冉已经走了。


从那以后,祁静发现宋昕冉已经消失了很久,这回的消失不大一样,以前的宋昕冉不管去干啥都会偶尔发条信息回来,让自己安心。


这回,已经很久了。


虽然偶尔能从队友们那知道这回冉冉好像是去参加了个比赛还是什么的,很盛大,也很成功,这可是件好事情,她终于获得了她想要的,她也是。

但是这也代表着自己可能彻底跟不上她的脚步了,也好,就此安心吧,太阳,终究还是要耀眼才能称作太阳嘛。

面对这种情况,祁静说服自己这其实倒也没什么,不就是心空嘛,我可以克服的,可以的,的。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属实困难,这是祁静第101次因为宋昕冉的事走神之后体会到的不变真理。

自从毕业了以后,大家还是会经常聚会,但是由于分得比较散,倒也不是每次都能聚齐,大家也各自按着生活轨迹运行下去,偶尔会在群里聊聊最近的事情,也会经常出来聚一聚,互相感慨一下最近过得都还不错的生活之类的。


每次到了这时候,祁静的心就容易过速,因为,宋昕冉也在。


只不过,基本都是匆匆而来,匆匆离开,至于为什么会过速,那是因为,祁静每次看着她离开的时候,总是会被抓到,每次皆如此,像是两人心照不宣一般。


即便如此,每次聚会两人的对话也不超过五句,奇怪的是,这种情况一般人会慢慢变得陌生,不过她们没有,祁静能感觉到,她们之间的氛围,仿佛停在了那次门口之间,无进不退。


这一天,宋昕冉又一次缺席了她们的聚会,这种事情其实也不是什么新鲜事,毕竟她最近真的太忙了,通告,赶场。不过今晚的大家气氛好像不太一样,以往宋昕冉偶尔没来,大家也还是一样开心,也会谈到她最近的情况,但是今晚似乎特别的开心,却丝毫没有提及宋昕冉,似乎不太一般。


面对如此情景,祁静也少不得暗中打听打听,旁敲侧击一番。结果今晚好像所有人都三缄其口,回给了祁静一个神秘的微笑,并说道,你很快就会知道了,然后再带上了一抹意味深长的坏笑。这让祁静不由得打了个冷颤,心里直突突。

哪怕是祁静抓着杨冰怡,用把上次的事情告诉某只狐狸来威胁她也只能换回一句:“诶你真的很快就会知道了,我真的啥也不知道。”虽然水獭脸上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她,但是祁静也丝毫没有办法,只能打开手机搜索冉冉的近况,发现也没有什么大事发生,只能压下心绪不念。

不过过了那晚上之后,好像也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一切照旧。


哦,倒也不是。要说有什么大事,就是她租的地方快要到期了,那个地方太差了,所以需要找新的地方租住,结果她们的群里突然传来了一个消息,她们最近找到了一个地方,正打算一起住,问祁静要不要一起来。

由于自己住的地方到期了,又能和小姐妹住在一起,所以祁静是十分开心的。与此同时心里还有着些莫名的期待,不过这丝期待很快就被掐灭了,她自嘲地笑道,她可是很忙的,虽然我们...但是不可能的,嗯,没可能的。


果然,在搬进去的前几天里,上上下下的队友们再次住在了一栋楼里,有些住在一间房里。还果然,自己的期待落空了。


不过其实还有一个比较奇怪的地方,就是对门似乎没有人住,这点曾经让祁静十分疑惑,但是某俩经过的水獭狐狸一句轻飘飘的放杂物的就打发了自己,这让祁静无可奈何。


但是对比起来那两只的对面房间也是空的,而且的确经常有东西搬运进去,很杂,很乱,却空无一人,也就默认了这个说法。至此,回归平静的生活。


直到,祁静有一天早上被吵醒,从她们一起租了五天的新公寓房间推门而出想看看发生了什么的那个瞬间。

“你好,我叫宋昕冉,是.....你这间房的新住户,以后余生请多多关照啦~~!”

    身后,是从对门里搬出来的很多大袋行李,很眼熟。


以及.......一众前队友,现公寓住户。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见与不见,何须悲何须怨。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相思无益,十诫说与君知。

相思无益,十诫说与君知。

 

相思无益,十诫说与君知。但,若君能伴侧,既无需相思,亦再无十诫。


评论 ( 8 )
热度 ( 7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之双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