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双葫

伊始:目前....是个正在为了一些看起来不可能的事情努力的人。

······················再:所爱隔山海,山海我来平·····················

磕,写,很多CP

【水灰】记忆相册番外一:双向奔赴

灰:无从压抑的担忧,让我只能违背我曾经压下的念头,不断注视着你,聆听着你,紧握着你,期待着奇迹让你可以醒过来。虽然你还是没有醒过来,但是我能听到你的呢喃,那我就安心了,至少还有希望。哪怕所有人的名字都出现了,却没有我 。


直到,你念着我的名字醒来的那一刹那。

 

 

 

 

 

*半写实向,部分ooc,部分剧情内容虚构,愿大家都平安喜乐

 

*推荐BGM:冬日


*微九笨,还是赶时间点写完的,以后再行修改,见谅啦

 

 

 

 

 

看着对面床上的杨冰怡,半躺在病床上的冯晓菲露出了难以言明的情绪。

 

当她几小时前在病床上醒过来的时候,很是失神了一阵,身上火辣辣的痛感在脑部的阵痛冲刷下迟迟无法消散,只是稍微动一动都会有种无法思考的感觉。


不过这种感觉在她稍稍地把头转到旁边,想要看看窗外稍微放松点的时候飞散得一干二净:一开始她看到的是窗外阴暗的天气,似乎还有点雾朦朦的,等到视线在远眺后逐渐收回的时候,随着眼睛转动看到的是旁边的白床,床上鼓鼓囊囊的,似乎也躺着个人,看着身形很熟悉的样子。一开始她还没反应过来,直到还是很疼的脑部稍微消停了点才突然意识到,她看见的那个躺着的人,是yby、是那个平时还会打打闹闹嬉笑怒骂,但是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感觉的yby,是...让她已经强迫她自己压下某些念头的yby。

 

一股突如其来的心理冲击感把身体的痛楚压制到了最低点,无数的念头充斥着脑海,干燥的喉咙却只让她发出了微弱且嘶哑的声音,“唔...这怎么回事...为什么会这样...”她还想再说点什么,但这时候之前一阵阵袭来的火辣感慢慢地减弱了下来,再加上纷乱念头的袭扰,冯晓菲的眼前还是慢慢变成了黑乎乎的一片,沉沉地睡了过去。

 

当几个小时后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窗边的天空已经变成了黑色,但是转头的床上,yby依然在,依旧没醒,只是旁边多了个啃苹果的汪九九。身体上的冰凉感让她的思绪逐渐回归正轨,或许是因为看见了兄弟的原因,思绪也开始慢慢放松下来,脑海里的记忆拼图也正一片片回归原位:这是怎么回事,嗯....我记得在十几个小时之前,我们好像是出去吃了个火锅吧,然后发生了什么.....哦对了,吃完火锅后,我们还去集体包了个场子看电影,然后是....想去逛下商场,之后我们...回去的途中好像发生了什么,嘶.....

 

还原到了这里,脑袋一疼,冯晓菲的拼图也好像随着疼痛缺块了,暂时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也就暂时放下了念头,转头看向汪九九,打算问问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冯晓菲心里念叨着旁边吃苹果却没有发现自己醒过来的九九,嘴里却只能发出细微的喊声,但在这么安静的环境下,汪佳翎啃苹果的声音倒也没有盖过她的声音,所以冯晓菲醒过来之后发出来的动静还是惊动了汪九九。在和九九目光交汇的那一瞬间,冯晓菲保证,那是她第三次看见九九的眼睛这么大,第二次是在舞台上模仿表情包的时候,第一次嘛...当然是第一眼看见笨...不对,跑题了。

 

在汪九九看见冯晓菲醒过来的一瞬间,她瞪大了眼睛,因为医生曾经在不久前曾经和她们说过,冯晓菲的身体本来就不算太好,这回虽然受的伤不算太重,但是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可能不会这么快醒过来,也许需要个三四天这样。但是这才一天不到就醒过来了,虽然状态还是不算太好,但已经是个很好的结果了。

 

“你醒啦?现在觉得怎么样,需要喝点水吗?”九九一边说着一边急忙咽下了嘴里的苹果,一边手忙脚乱地接了杯温水,把冯晓菲扶起来靠床背坐好,慢慢把水给她喝了下去。

 

“这是发生了什么,我为什么会在医院,”,冯晓菲虚弱地看向汪九九,“怎么就你一个人,她们呢?”然后揉了揉自己还有些疼的额头,以期能得到一个答案,了解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你呀,过马路还这么不小心地到处张望。不过也是,是那个司机的问题,不知道那个司机是怎么回事,提前冲过来,也不看灯也不看线,蹭地就撞倒你了。还好医生说只是外伤,就是可能你身体比较虚弱,需要躺几天才能醒过来,但是看起来你身体还不错,这么快就醒过来了。”汪九九一边检查着冯晓菲身上的情况,一边絮絮叨叨地念叨着,“她们剧场有事先被叫回去了,本来留的桃子的,这不刚盯着一晚上嘛,我和笨笨就来换桃子了,她打饭去了,嘿嘿,正好可以多和她在这待会。”检查了一遍发现冯晓菲身体情况还好,汪佳翎也放松了下来,甚至还开起了玩笑。

 

冯晓菲听到自己被车撞了之后没什么事倒也不是很担心,只不过她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这是因为被撞了....那..,“那…她呢,难道也…”冯晓菲心里突然一紧,她担心旁边的小孩也遭受了这种事。

虽然FXF没有特指是谁,也没有转头,但是汪九九却默契地领会了意思,摇摇头,开口说道:“不,这倒没有,水水倒是没有受伤…只是…”,说到这里,汪佳翎的表情变得复杂了起来,“这个…怎么说呢,水水的情况有点复杂,医生说她是因为惊吓过度导致的昏厥,至于为什么这么久还没醒过来,可能是大脑受到过度的刺激,产生的自我保护机制,类似于植物人,但是又不太像。她对外界刺激有反应,但是只能是靠她自己醒过来,相比较起来,更像是一种心理病和生理机制共同导致的…梦。”这话说完,汪佳翎已经是愁眉苦脸,长吁短叹,“这可真是…不知道水水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你说说,怎么就遇上这种事了呢。”

 

一开始听到她没有受伤的时候冯晓菲松了口气,但是听完之后,冯晓菲的心又悬了起来,转头看向了那边床上的小孩,除了脸色苍白,其他倒是看不出什么大问题,这才又暂时放下心来,再次看向汪九九,问到:“那她为什么会昏阙?我记得她不是走在最前面的吗?应该不会被车子吓到啊。”

 

“害,其实也没啥,就是,看到突然有人送医院,又出血了什么的,你知道的嘛,小女孩嘛,总归是有些怕的。”说这话的时候九九的目光闪烁,似乎有什么没有说完,小小的眼神中也有些闪躲,语气有些不大自然。

 

冯晓菲听完,盯着床上的杨冰怡,看着因为她过度惊吓而略显苍白的脸庞,心里却不大认同汪九九的说辞。


不是觉得九九在骗她,她相信九九不会在这种事上骗她,只是她也知道九九刚才说话的时候是有所隐瞒的,不过目的肯定是为了她好,所以她也就没再问下去,活动着身体,一边假装不经意地换了个话题:“那....医生有说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她加速醒过来吗?比如说给她听听歌之类的。”看到冯晓菲没有追问下去,汪九九也松了口气,再次切换到了愁眉苦脸的样子,“你也知道的,心理问题本来就难处理,更别说这回似乎还挺复杂的,听听歌什么的的确可能有点效果,但是不知道效果如何。”说着看到冯晓菲有下床走动的想法,连忙凑过去扶着她,让她稍微轻松点。

 

正当她们在外面低声探讨的时候,这时候的杨冰怡正在记忆世界里低声询问着李钊有关上次外务的情况。

 

冯晓菲的身体不知道为什么好得超乎她们的想象,所以在她询问九九的时候其实已经可以起床慢慢走动了,所以她一边问着九九,一边由九九搀扶着走到了杨冰怡的床边,坐在了一旁的看护椅上,默默地看着她。

 

这时候,九九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看了一眼便看向冯晓菲,欲言又止,冯晓菲看了一眼就知道怎么回事了,笑了笑,“是笨笨吧?赶紧去吧,我们在这没事的。”“害,谢漂亮不知道咋回事,还非得叫我过去一趟,那我先过去啦,很快回来,有事记得打电话给我,我马上赶回来。”九九再三确认冯晓菲暂时没事了,这才离开去找笨笨看看什么情况。

 

然而----“诶你怎么在这,你不是.....”“嘘,”才刚出门口就被谢天依拉住的汪佳翎露出了黑人问号,“让她们独处一会吧,我哪有那么笨啊,我只是特意叫你出来而已啦,我们在门口看着吧,有什么事也来得及进去,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预感,如果有办法让水水醒来,只能是她来。”


听罢,汪九九也不好再说什么,毕竟,笨笨说得的确在理,便在门口搬了张凳子,凑到笨笨旁边,“我跟你说啊......”温馨,且日常。

 

病房里,除了杨冰怡浅浅的呼吸声,冯晓菲耳朵里便只剩下了空调微弱的嗡嗡声,看着床上的杨冰怡,心里不知道在想什么。

 

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奇怪,明明选择了对她好的选择,而且也决定不后悔,但是却还是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念头和情绪,在人多的时候她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找些别的东西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可是现在只剩下了两个人,她对面的小孩还陷入了这种情况,平日里自己坚持的那些东西正在一点点被推翻,慢慢地转化成了止不住的担心,还有一丝丝的恐惧,要是....

 

正当她胡思乱想的时候,面前的杨冰怡突然皱起了眉头,露出了痛苦的表情,双手紧紧地抓着被子,无意识地念叨着什么。

 

冯晓菲被这一幕吓得有点手足无措,慌乱地想要拿起手机叫九九回来,但是却突然想起自己的手机不知道在哪,转眼看见两张病床中间的床头柜上有部手机,看着好像是她的,所以她就侧过身去拿手机,左手撑着床铺。

 

还没等她拿到手机,她的全身突然僵硬了,她的左手被一个带着热量的东西抓住了---是yby的手,她转过身去,以为会看到醒过来的杨冰怡,结果却发现杨冰怡还是没醒过来,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她会抓着自己的手,她刚想松开,但是发现杨冰怡的表情居然稍微松缓了下来,再加上她也不方便动弹,也是怕再次刺激到小孩的病情,闹出什么问题,所以也就没有动弹,小心翼翼地又坐回了椅子上。

 

冯晓菲拉着杨冰怡的手,思绪万千,心中似乎有许多想讲的东西,但是又感觉什么都说不出来:上一次,这么拉着这小孩的手是什么时候来着,这种感觉...是怀念吗,她好像又瘦了,太拼了吧这小孩。


与此同时,梦境空间里,杨冰怡正在尽力想看清屏幕上MC投稿人的头像。

 

过了一会,杨冰怡的表情彻底放松了下来,手也慢慢地松开了,冯晓菲这才慢慢帮小孩把被子扶好,坐回椅子上看着她,不时脑海里会飘过一些以前的事,那些开心的事让她想笑,可是到了最后却也只能成为苦笑挂在了嘴角。

 

就这么过去了半个小时,在门外不时盯着房间里面情况的九笨觉得暂时不会有太大情况发生,这才推门进来。一进来,九九就想询问刚刚的情况,还没开口,却被笨笨拦了一下,意思是不着急,便把问题咽了下去,然后把冯晓菲扶回了床上。

 

在扶冯晓菲回去的过程中,九九被一张卡片一样的东西戳了一下,便转身寻找是什么东西,最后发现是冯晓菲口袋的一张白白的东西,便问到:“你这这是个啥啊,口袋里什么时候放的。”冯晓菲拿出来一看,脸上露出了迷茫的表情,正想回答自己不知道,却发现这个东西很眼熟,好像是...自己之前在地面上捡的?


想到这,她突然想起来,自己过马路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什么声音,然后正在四处张望的时候,被什么白白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这才没反应过来避开马路那辆变速驶来的车子的。当然,主要还是那个熟悉的声音,那个声音才是整件事的开端,是什么来着....对了,是命运的X号,不过这么讲不完全正确,应该来说其实是变调的命运的X号,当时就是因为听到了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才会这样,是那句“我们和命运抵抗,找寻机会去扭转,阻止意难平再现”把她的注意力吸引走的。

 

想到这,她便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九九看见她也不知道,便也没去想,随后放在柜子上不再理会。

 

接下来的日子里,正好是放假时间,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是大家轮换着过来看着这两人,说来也巧了,每次只有在她们两个人在病房的时候,病床上的杨冰怡就会开始慢慢紧皱着眉头,双手紧抓着床单,这时候,冯晓菲就只能像第一次一样,轻轻拉着她,这样杨冰怡的表情就会放松下来。冯晓菲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这样就可以让她平静下来,医生也没办法说个所以然,只能大概说是可能是病人的意识活动强烈,如果有病人熟悉的事物或者感觉在身旁就会好点,毕竟,医生来的时候,也看不到具体的情况。

 

随着冯晓菲的身体和精神都在不断好转,渐渐地,不知道从第几次这样拉着杨冰怡的手开始,她开始能听到杨冰怡呢喃着队里的人的名字,也开始能听到她无意识地呢喃一些东西,所以她每次都贴在床边,看看能不能从她的呢喃里找到一些原因,能不能让她醒过来。

 

只不过,有一点让她很奇怪,或者说是有点难受。她听到了X队所有人的名字,就是....没有她的,哪怕是连之前代役过一两次的小伙伴的名字都有。

 

这,也许就是自己做的选择吧,自从那次之后,她开始渐渐保持着一些距离,说不上疏远,但也没有之前的温度了,原因是当时自己觉得这样会对她更好,因为自己不适合再和在这条道路上越来越优秀的她一起了,这也成了她说服自己的原因,只是....冯晓菲再次露出了苦笑,现在就是自己应得的吧,她的世界里自己的痕迹越来越淡,那么自己只需要远远地守望着就好,反正,她是那么的耀眼,不是吗。

 

这种想法本来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事件结束,一切重归原点,直到,她听到了医生和九笨在门外的谈话,她们很小声,似乎是刻意避免病房里的人听到,但是病房里实在太安静了,冯晓菲的精神和身体其实也恢复得差不多了,还是听到了个大概,核心意思就是,杨冰怡昏迷的真正原因其实是,自己。

 

刚刚听懂的一瞬间,她强迫自己不去想心中的那个念头,转而让自己认为只是因为自己被撞倒的时候,场面过于惊吓,于是杨冰怡才变成了现在这样。只是还没等她收拾好表情,进门的汪九九就发现了异样。汪九九脑中一转便暗道不好,怕是冯晓菲已经听到了。其实她们隐瞒的原因其实很简单,怕冯晓菲因为这个不是她错误的原因内疚,但是既然已经被听到了,也就只能说开了。

 

    两人相顾无言,最后还是汪九九先开的口,“你不要...”“我知道的,水水她是因为受伤的血腥场景昏迷,不是因为我,我在她心里其实已经被隐藏了起来。”冯晓菲快速地说道,汪九九没想到居然得到了这么个回答,她还想再说什么,却被冯晓菲挥挥手制止了,“这样就好,对谁都好”,她低下头,轻声说道,“我听到她在呢喃着所有人的名字,唯独没有我,那么...我也知道,其实我已经算是熟悉的陌生人了。”

 

汪九九正焦急着不知道说些什么,但是却又不知道怎么劝她,看到这的谢天依稍微想了想,凑到九九旁边说了几句什么,九九转念一想,的确是这么个理,便恨铁不成钢地对低下头的冯晓菲说道:“你真的以为她是因为血腥场面而晕倒的吗?啊?你平时不是看得很清楚吗,现在怎么到了自己身上就懵了?嗯?”

 

冯晓菲抬起头,看着汪九九,眼里闪着异样的光芒,但却没有再说什么。汪九九还想再说什么,却被笨笨扯了扯衣角,浅笑着摇了摇头。就这么一个动作,汪九九就明白,自己的兄弟其实是明白的,只是不愿意相信罢了,因为看得太清楚了,所以明白自己在说什么,但是她看不清的,是水水的心。所以说再多也没用,只有靠水水才能解开心结,害,这叫一个复杂啊。汪九九挠了挠头,便也没再继续劝说,只是叹了口气,转头又到了门外,和笨笨小声地讨论了起来。

 

随着时间又过去了一两天,杨冰怡皱眉的次数越来越多,也就意味着她醒来的时间应该很近了,虽然每次都还是冯晓菲拉着她的手才能平静下来,但是冯晓菲也知道这是最后温柔的时间了,等她醒过来,轨迹还是会如常,只是,她心里有了一个很大的秘密,那就是她听到的所有杨冰怡呢喃的内容,有很多是平时她们经历的场景,而握着她手的时候,她能够感受到当时的感觉。虽然她还是没能从她嘴里听到她的名字,但是她还是安心接受了这个结局,和她当初设想的结局一般接受了。也就是说,她打算把这些东西深埋心里,成为自己一辈子的秘密。

 

一个月光洒满大地的晚上,正在平复杨冰怡的冯晓菲突然若有所感,似乎杨冰怡今晚就会醒来,她笑了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来的预感,正打算收拾好心情,迎接就要结束的这段日子。突然,杨冰怡的呢喃径直传入她的耳朵里:“原来...是这样啊...”一瞬间,冯晓菲开始觉得自己出现了幻觉,发现自己正在一扇门的对面,口袋里,一张白色的卡片正在逐渐消失。

 

也许是时间流速的问题,在杨冰怡推开门之前,冯晓菲已经被那些从她口中说出来的一切一切温暖到了,此时,在她心中,开始逐渐浮现了出了之前自己做的选择,开始逐渐怀疑自我,直到杨冰怡的最后一句话,眼睛红红的她才真正明白了这些事,这些选择代表的意义。


我尝试着帮你撕掉CP标签,觉得这样可以让你更容易被看到;我也听过某些人的感叹,这让我有些瞬间居然会觉得不再像以前那样会对你更好这种说法更有道理。


我可能知道你想要什么,但我的确不知道你不想要什么,这其实是个悖论。
我们之间,需要的不是外界的说法,而是我们是否能正视自己的内心,能否真正找到属于我们的路。


的确,每个时间段都有每个时间段的快乐,过去的快乐不一定是你现在的快乐,更不一定是你未来想要的快乐,但是实际上,有很多快乐是可以持续一生的,这种快乐被突兀地结束后,会留下永远的痕迹,让你遗憾挂念,甚至于痛苦终生。只要是一个会让你留下痕迹的快乐,那么它就不应该被结束,用时间来抚平的伤疤是对参与者的不公平。而我选择用这种事情让你成长变得更好,其实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丝毫没有考虑你的感受,这对你,对我其实都不公平。


所以,我们不要这样了。

所以,杨冰怡,小孩,我们,一起走下去吧。


再睁眼时,眼前已经是流着眼泪,默不作声的杨冰怡,那个之前还念着自己垃圾却又紧紧抱着自己的小孩。

 

第二天,病房。

 

“诶这小孩,你说,我又不会突然消失,抱这么紧干嘛,稍微松开点啦。”“不要~”

 

要是汪九九还在这里,一定会吐槽说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某人嘴上说起来嫌弃,不过却是趁着水水看不见,脸上挂着的笑意收都收不住。



从520,到521
从我,到你
原来,我们一直在双向奔赴。


不知道何处所达的空间里,一本相簿正在风的吹拂下慢慢翻页,风停了,相簿也正好翻到了最后一页,上面的歌词被画上了横杠,而现在剩下的,是--------隐约能看到的一行文字,此时我和你,伤痕被治愈,是巧合或是注定,我已经不在意。




后记:521快乐啊,会不断修改的这篇文,同时后续的文也会尽快更新的。


评论 ( 7 )
热度 ( 7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之双葫 | Powered by LOFTER